中新網11月29日電 據外媒29日報道,日本一家老招牌婦產科醫院在60年前因送錯了孩子引發的“換胎”烏龍案,在半個世紀後終於真相大白。
  這是日本至今最久的一宗“換胎”案。1953年,東京著名產院“贊育會”把兩個剛出世的嬰孩送錯了父母懷抱。60歲原告大半輩子叫錯了父母,而他的親生父母也同樣養大別人家的嬰孩;當年抱錯孩子的護士早已離開了產院。
  法官在宣判時表示,原告原本應當在一大戶人家裡長大,卻因為產院護士的一時之錯,使得他終生貧窮,而且大半輩子吃了不少苦。他諭令院方必須賠償3800萬日元。原告原本要求產院賠償2.5億日元。
  據日本媒體報道,原告被抱錯的家庭環境與其生家是天淵之別。他自小除了收音機外,就在沒有電器用品的家庭里長大,而且一生坎坷。高中時,不但必須半工半讀,還得協助父母養家糊口。到了60高齡仍未婚,還要開卡車。相反,同樣是60歲,小他13分鐘的對調嬰孩,一直在富裕家庭里成長,從小到大都在私立名校讀書,完成了高等教育,成為房地產商。
  據報道,原告本身懷疑自己的身世,才使得這一換胎烏龍案水落石出。調查方將他去世的親哥哥的遺傳因子與其對照,揭開了長達60年的身世之謎。
  與他自小一起長大的養家弟弟在接受採訪時說:“小時候,媽媽就常常對我說,哥哥怎麼和我長得一點都不像。她的這番話也讓與我一起長大的哥哥起疑心。我們長大後便一直在追尋真相,希望有一天哥哥的身世能水落石出。可惜,當我們找到了他的生家時,他的親生父母都已不在人世。而他的親哥哥,還把我們當成是來敲詐的壞蛋。”
  原告說:“當我知道自己真正身世的幾個月里每天流淚,的確為苦了大半輩子的自己感不平。我一生的命運,就因為醫院的疏忽而倒轉了。不過,我心裡沒有一刻不想我的養父母。想他們是在那麼艱苦中,把我和幾個兄弟養大成人。這一親情,我會畢生感激。”  (原標題:婦產醫院60年前送錯嬰兒 讓兩男嬰命運南轅北轍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10eakf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